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U+5361

部首:+ 3筆 = 共5筆.
字典出處:康熙字典: 頁158第01 辭海: 卷2頁2420第1 漢語大字典: 卷1頁0092第04
表面結構:上:,下:。 Component of: 𭃏 𭃐 𭃑 𠖺 𡛨 𡶛 𣳓 𭩦 𤙐 𦭌 𭅱 𭪍 𮛑 𫧱 𫧲 [More]
國語發音:qiǎ ㄑㄧㄚˇ ㄎㄚˇ
粵語發音:kaa1 kaa2 kaat1
康熙字典:康熙字典·卜部·》卡:《字彙補》從納切,音雜。楚屬關隘地方設兵立塘,謂之守卡。
英文翻譯:card, punch card; calorie

原典出處

太平御覽·鮪魚》:音叔。
康熙字典·》::《字彙補》從納切,音雜。
海國圖志·卷九》:謝清高《海錄》:宋國在暹羅南少東,由暹羅陸路十七八日,水路東南行順風五六日可到。
清史稿·志七十四》:隳止,峻碉毀止。
清稗類鈔·兵刑類》:御前大臣、內務府官員人役均駐北面,去行營二里外,前鋒營相度形勢,設倫,左右各豎飛虎旗幟,為偵哨,以禁行人諠囂。
皇朝通典·卷五十》:現在振旅班師,但念自用兵以來,已逾二載,將弁兵丁有攻碉奪,奮不顧身,以致陣亡者,深堪憫惻。
樞垣記略》:除奉表恭進外,伏思逆裔不靖,於嘉慶二十五年八月在外窺伺,迨道光六年六月竟敢勾結回眾入滋擾,竊據四城,雖大兵進剿,未逾月而迅即克復。
樞垣記略》:地界倫接,泉源淖爾長每一圍場必有哈達山,下有泉,眾流積水謂之淖爾
客座贅語》:,江寧人,舉人安。
鴉片事略》:時琦大臣已受嚴譴,撫議方息,而義律以乘勝之師先發之,遂破虎門,闖入烏涌,稱兵於省河。
皇朝文獻通考》:慈誨於再三,深䝉訓廸,仰體好生之念,用開祝網之恩,金川土酋莎羅奔狼等,稽首來降,革心效順,兵戎載戢,蠻服敉寧,淳化殷流,太和翔洽。
明史》:性素急,至是暴怒,遂失常度,任掾吏衛可達奪部中子女。
以上的例子來自維基區中的文獻,未必經過仔細校對。若發現錯字,請使用維基自行糾正

您可以參考該字詞在本站先秦兩漢漢代之後原典中之出處。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