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U+5564

部首:+ 8筆 = 共11筆.
字典出處:康熙字典: 頁196第26 辭海: 卷2頁8110第5 漢語大字典: 卷1頁0642第09
表面結構:左:,右:
國語發音: ㄆㄧˊ
粵語發音:be1
英文翻譯:beer

原典出處

牧齋初學集》:死為閻羅,司彼姦=鴇討神,克期來告。
全唐文·卷七百九十六》:岳之大,與地角壯,與天問>Tセ嵩,青沂兗岱。
全上古三代秦漢三國六朝文》:若夫愁名不一,愁理多方,難得崖J躍俸宏綱夯虺樸傾矗或號酸涼。
桯史·卷八》:...市之者未至耳,其第三粢嗍滓孕≡S轡胖典儀吏曰:「它日戎贄在廷...
鴉片事略》:即如英國之犯內地禁令者,前有大喇咈班圖佔澳門,即在澳身死;道光十四年, 律嘮闖進虎門,旋即憂懼而死;嗎哩 臣暗中播弄,是年亦死;而慣賣鴉片之曼益死於自刎。
蘇軾集·卷五十五》:慎重刑罰,則笞杖之法,足以震煌緗H舨話惜慎重,則雖日拜卿相,而人不勸,動行誅戮,而人不懼。
皇朝經世文編》:栒嚇換淦瀋2灰嘀焙酢P∪粟鬧而不喜。
今言·今言卷之一》:尚功總司製、司輟⑺靜省⑺炯7捕十四司。
老學庵筆記·卷十》:太宗時猶有民部,李世⒂菔濫轄圓槐芤病V糧咦詡次唬始改為戶部。
勝朝彤史拾遺記·卷二》:後生宣宗及越王瞻墉、襄王瞻鏨7教后大漸時,召大臣榻前,問國家尚有何大事未舉者。
以上的例子來自維基區中的文獻,未必經過仔細校對。若發現錯字,請使用維基自行糾正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