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U+7529

部分同義字

部首:+ 0筆 = 共5筆.
字典出處:康熙字典: 頁755第25 辭海: 卷9頁0910第2 漢語大字典: 卷1頁0099第02
表面結構:Component of: 𫝺
國語發音:shuǎi ㄕㄨㄞˇ
粵語發音:lat1
英文翻譯:throw away, discard

原典出處

紅樓夢》:口裡說著,將手裡的絹子一,向寶玉臉上
品花寶鑒》:蓉官著袖子,急急走進來,見了眾人,請了安,見要散的樣子。
笑林廣記》:狗銜一銀錠而飛走,人以肉喂他不放,又以衣罩去,復脫。
雪月梅》:那時節,祇要你安頓得好,盡著你受用,祇不要惹老尤的醋礶子出來就造化了。」
快心編》:把銀錢解下,在台上一,眾人嚇了一跳,齊道:「黑漢今日那裡來這注好大財香?」黑漢道:「你們管我則恁?料不是偷你們的。」
賽紅絲》:皮象見有人攔開,只急得暴跳,因著手罵道:「你這賊雜種,倒罵得娘舅,難道娘舅倒打不得你這賊雜種嗎!」不期度象一時著了急,忘了情,在這裡一摔,竟將袖中人還他的三兩銀子,直摜到宋彩軟腰上,打了一下。
一片情·卷之一》:只見那狗洞內鑚出一隻狗來,口內𠼫著一件東西,在那烟霧中腦的顛。
易圖通變》:百姓日而不知爾。
終南山祖庭仙真內傳》:回達金山之巔,林問少憩,長春顧謂清和尹公曰:驀生賦性淳謹,將來吾教可勝大一甲申長春還燕都,住長春宮,師服勤愈謹。
南華真經註疏》:〔疏〕《非樂》《節》是《墨子》二篇書名也。
走馬春秋》:...拿招魂扇一把,一個個綁在樁上,弓弦勒死,聽貧道調遣。
以上的例子來自維基區中的文獻,未必經過仔細校對。若發現錯字,請使用維基自行糾正

您可以參考該字詞在本站先秦兩漢漢代之後原典中之出處。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