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𠖇
U+20587

部首:+ 7筆 = 共9筆.
字典出處:康熙字典: 頁130第23
表面結構:左:,右:。 Component of:

原典出處

古詩紀·卷一百三十六》:紛吾世網暇,靈岳展幽尋,寥廓風塵逺,杳𠖇,川谷深,山昏五里霧,日落二華隂,踈峯起,蓮葉,危塞隱桃林,何必東都外,此處可抽簮。
御定淵鑑類函》:...,扵人未散,扵山林乃有巢父,杳𠖇同心,堯齎公器,退然見推,遇聖...
天中記·卷五十八》:𠖇鳯象,黃帝即位,宇內和平,思見...
御定駢字類編》: 好問赤,石谷詩林罅,隂崖霧杳𠖇,石根丨丨玉玎玲。
御定子史精華》:修及熙為元𠖇,恪㳟厥業,世不失職。
文憲集·卷十五》:豫之為義,動以順,茍耽于逸,爽其正節,介如石,剛且勁,其㡬始兆見,輒定自微,而彰若龜鏡,下不加䙝,上弗佞如此,進學徳將凝,或𠖇或鳴,戕厥性,戒之初,終制乃勝,有齋肅,如更嚴,靚我銘其楹,宜敬聼」。
明文海·卷二十三》:𠖇𠖇而不下兮,龜又厭而弗告。
明詩綜·卷三十》:𠖇思,諧道心。
延祐四明志·卷一》:山中人兮冠切,雲駒皎皎兮鴻𠖇𠖇
施註蘇詩·卷四》:余創甘露寺寳刹,重瘞舍利,以資穆皇之𠖇福也。
以上的例子來自維基區中的文獻,未必經過仔細校對。若發現錯字,請使用維基自行糾正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