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简体字版

CTP Dictionary


郑简公
zhèng jiǎn gōng ㄓㄥˋ ㄐㄧㄢˇ ㄍㄨㄥ : 姓名:姬嘉,在位前565-前530。 Duke Jian of Zheng (ruled 565 BC-530 BC)

韩非子》:郑简公谓子产曰:“国小,迫于荆、晋之间。”
史记·郑世家》:于是子孔从之而相郑简公
春秋左传》:五月,葬郑简公
说苑·辨物》:郑简公使公孙成子来聘于晋,平公有疾,韩宣子赞受馆客,客问君疾。
国语·晋语八》:郑简公使公孙成子来聘,平公有疾,韩宣子赞授客馆。
列女传·楚野辩女》:郑简公使大夫聘于荆,至于狭路,有一妇人乘车,与大夫遇,毂击而折大夫车轴,大夫怒,将执而鞭之,妇人曰:“妾闻君子不迁怒,不贰过。”
春秋谷梁传》:五月,葬郑简公
春秋公羊传》:五月,葬郑简公

又见:简公

[搜索全部]


喜欢我们的网站请支持我们的发展网站的设计与内容(c)版权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网站上的内容,请同时加上至本站的链接:https://ctext.org/zhs。请注意:严禁使用自动下载软体下载本网站的大量网页,违者自动封锁,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