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简体字版

CTP Dictionary


锺子期
zhōng ㄓㄨㄥ ㄗˇ ㄑㄧ : [人名] [Name of a person]
淮南子·修务训》:是故锺子期死而伯牙绝弦破琴,知世莫赏也。
说苑·尊贤》:伯牙子鼓琴,锺子期听之,方鼓而志在太山,锺子期曰:“善哉乎鼓琴!”
吕氏春秋·精通》:锺子期夜闻击磬者而悲,使人召而问之曰:“子何击磬之悲也?”
列子·汤问》:伯牙善鼓琴,锺子期善听。
韩诗外传·卷九》:伯牙鼓琴,锺子期听之,方鼓琴,志在山,锺子期曰:“善哉!”
楚辞·谬谏》:伯牙之绝弦兮,无锺子期而听之。
新序·杂事四》:锺子期夜闻击磬者而悲且召问之曰:“何哉!”
汉书·司马迁传》:锺子期死,伯牙终身不复鼓琴。
东观汉记·尹敏》:彪曰:“相与久语,为俗人所怪,然锺子期死,伯牙破琴,曷为陶陶哉!”
风俗通义·》:伯子牙方鼓琴,锺子期听之,而意在高山,子期曰:“善哉乎!”

喜欢我们的网站请支持我们的发展网站的设计与内容(c)版权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网站上的内容,请同时加上至本站的链接:https://ctext.org/zhs。请注意:严禁使用自动下载软体下载本网站的大量网页,违者自动封锁,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