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简体字版

CTP Dictionary


曹叔振铎
cáo shū zhèn duó ㄘㄠˊ ㄕㄨ ㄓㄣˋ ㄉㄨㄛˊ : 姓名:姬振铎,在位-前1053。 Shu Zhen Duo of Cao (ruled -1053 BC)

史记·管蔡世家》:其长子曰伯邑考,次曰武王发,次曰管叔鲜,次曰周公旦,次曰蔡叔度,次曰曹叔振铎,次曰成叔武,次曰霍叔处,次曰康叔封,次曰冉季载。
春秋左传》:是会也,晋侯召王,以诸侯见,且使王狩,仲尼曰,以臣召君,不可以训,故书曰,天王狩于河阳,言非其地,也且明德也,壬申,公朝于王所,丁丑,诸侯围许,晋侯有疾,曹伯之竖侯,獳货筮史,使曰,以曹为解,齐桓公为会而封异姓,今君为会,而灭同姓,曹叔振铎,文之昭也,先君唐叔,武之穆也,且合诸侯而灭兄弟,非礼也,与卫偕命,而不与偕复,非信也,同罪异罚,非刑也,礼以行义,信以守礼,刑以正邪,舍此三者,君将若之何,公说,复曹伯,遂会诸侯于许,晋侯作三行以御狄,荀林父将中行,屠击将右行,先篾将左行。
列女传·周室三母》:太姒生十男:长伯邑考、次武王发、次周公旦、次管叔鲜、次蔡叔度、次曹叔振铎、次霍叔武、次成叔处、次康叔封、次聃季载。
广韵·》:曹:曹局也,又辈也,衆也,群也,亦州名盖取古国以名之又姓本自颛顼𤣥孙陆终之子六安是爲曹姓周武王封曹挟于邾故邾曹姓也,魏武作家传自云曹叔振铎之后周武王封母弟振铎于曹后以国爲氏出谯国彭城髙平钜鹿四望。
康熙字典·》:本周曹叔振铎之支子,封于卞,遂以建族。

又见:叔振铎

[搜索全部]


喜欢我们的网站请支持我们的发展网站的设计与内容(c)版权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网站上的内容,请同时加上至本站的链接:https://ctext.org/zhs。请注意:严禁使用自动下载软体下载本网站的大量网页,违者自动封锁,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