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CTP Dictionary


míng ㄇㄧㄥˊ (9): 敬。 Respect.
國語·周語中》:對曰:「尊貴、賢、庸勛、長老、愛親、禮新、親舊。」
管子·牧民》:故省刑之要,在禁文巧,守國之度,在飾四維,順民之經,在鬼神,祇山川,敬宗廟,恭祖舊。
漢書》:古者朝廷必有同姓以明親親,必有異姓以賢賢,此聖王之所以大通天下也。
前漢紀》:賢賢。
後漢書·皇后紀上》:東京皇統屢絕,權歸女主,外立者四帝,臨朝者六后,莫不定策帷帟,委事父兄,貪孩童以久其政,抑賢以專其威。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