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简体字版

CTP Dictionary


huán ㄏㄨㄢˊ : 即“齊桓公 huán gōng ㄑㄧˊ ㄏㄨㄢˊ ㄍㄨㄥ: 姓名:姜小白,在位前685-前643。 Duke Huan of Qi (ruled 685 BC-643 BC)

孟子·梁惠王上》:孟子对曰:“仲尼之徒无道、文之事者,是以后世无传焉。”
Mencius replied, 'There were none of the disciples of Zhong Ni who spoke about the affairs of Huan and Wen, and therefore they have not been transmitted to these after-ages'
韩非子·南面》:管仲毋易齐,郭偃毋更晋,则、文不霸矣。
荀子·议兵》:秦之锐士,不可以当文之节制。
春秋繁露·俞序》:假其位号以正人伦,因其成败以明顺逆,故其所善,则文行之而遂,其所恶,则乱国行之终以败,故始言大恶杀君亡国,终言赦小过,是亦始于粗粗,终于精微,教化流行,德泽大洽,天下之人,人有士君子之行而少过矣,亦讥二名之意也。
国语·楚语上》:、文皆然,君不度忧于二令君,而欲自逸也,无乃不可乎?
汉书·刑法志》:故齐之技击不可以遇魏之武卒,魏之武卒不可以直秦之锐士,秦之锐士不可以当、文之节制,、文之节制不可以敌汤、武之仁义。
前汉纪》:陵迟至于文之后。
后汉书》:图汤武之事而不能至者,文是也。

又见:齐桓公 桓公 齐桓公小白 齐公子小白 桓公小白 公子小白 齐小白 小白 齐桓

[搜索全部]


喜欢我们的网站请支持我们的发展网站的设计与内容(c)版权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网站上的内容,请同时加上至本站的链接:https://ctext.org/zhs。请注意:严禁使用自动下载软体下载本网站的大量网页,违者自动封锁,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