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CTP Dictionary


信陵君
xìn líng jūn ㄒㄧㄣˋ ㄌㄧㄥˊ ㄐㄩㄣ : 即“魏信陵君wèi xìn líng jūn ㄨㄟˋ ㄒㄧㄣˋ ㄌㄧㄥˊ ㄐㄩㄣ: 名無忌,魏昭王的兒子。 Lord Xin Ling of Wei.
史記·魏世家》:痤因上書信陵君曰:「痤,故魏之免相也,趙以地殺痤而魏王聽之,有如彊秦亦將襲趙之欲,則君且柰何?」
荀子·臣道》:伊尹箕子可謂諫矣,比干子胥可謂爭矣,平原君之於趙可謂輔矣,信陵君之於魏可謂拂矣。
說苑·善說》:痤因上書信陵君曰:「痤故魏之免相也。」
墨子閒詁·迎敵祠》:詒讓案:《孔叢子·儒服》篇,孔子高對信陵君問祈勝之禮,云「先使之迎於適所從來之方為壇,祈克於五帝,衣服隨其方色,執事人數從其方之數,牲則用其方之牲」
戰國策》:信陵君發兵至邯鄲城下,秦兵罷。
全唐詩·梁園吟》:昔人豪貴信陵君,今人耕種信陵墳。
風俗通義·虞卿》:信陵君聞之,畏秦,猶與未肯見,曰:「虞卿何如人哉?」
孔叢子·儒服》:信陵君懼,造子高之館而問祈勝之禮焉。
康熙字典·》:信陵君無忌之後。

又見:魏信陵君 信陵君無忌 無忌

[搜索全部]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