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简体字版

CTP Dictionary


信陵君
xìn líng jūn ㄒㄧㄣˋ ㄌㄧㄥˊ ㄐㄩㄣ : 即“魏信陵君wèi xìn líng jūn ㄨㄟˋ ㄒㄧㄣˋ ㄌㄧㄥˊ ㄐㄩㄣ: 名無忌,魏昭王的兒子。 Lord Xin Ling of Wei.
史记·魏世家》:痤因上书信陵君曰:“痤,故魏之免相也,赵以地杀痤而魏王听之,有如强秦亦将袭赵之欲,则君且柰何?”
荀子·臣道》:伊尹箕子可谓谏矣,比干子胥可谓争矣,平原君之于赵可谓辅矣,信陵君之于魏可谓拂矣。
说苑·善说》:痤因上书信陵君曰:“痤故魏之免相也。”
墨子闲诂·迎敌祠》:诒让案:《孔丛子·儒服》篇,孔子高对信陵君问祈胜之礼,云“先使之迎于适所从来之方为坛,祈克于五帝,衣服随其方色,执事人数从其方之数,牲则用其方之牲”
战国策》:信陵君发兵至邯郸城下,秦兵罢。
全唐诗·梁园吟》:昔人豪贵信陵君,今人耕种信陵坟。
风俗通义·虞卿》:信陵君闻之,畏秦,犹与未肯见,曰:“虞卿何如人哉?”
孔丛子·儒服》:信陵君惧,造子高之馆而问祈胜之礼焉。
康熙字典·》:信陵君无忌之后。

又见:魏信陵君 信陵君无忌 无忌

[搜索全部]


喜欢我们的网站请支持我们的发展网站的设计与内容(c)版权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网站上的内容,请同时加上至本站的链接:https://ctext.org/zhs。请注意:严禁使用自动下载软体下载本网站的大量网页,违者自动封锁,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