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CTP Dictionary


孝宣皇帝
xiào xuān huáng ㄒㄧㄠˋ ㄒㄩㄢ ㄏㄨㄤˊ ㄉㄧˋ : 即“漢孝宣皇帝hàn xiào xuān huáng ㄏㄢˋ ㄒㄧㄠˋ ㄒㄩㄢ ㄏㄨㄤˊ ㄉㄧˋ: 姓名:劉詢,在位前74-前49。 Emperor Xiao Xuan of Han (ruled 74 BC-49 BC)

說苑·貴德》:孝宣皇帝初即位,守廷尉吏路溫舒上書,言尚德緩刑,其詞曰:「陛下初即至尊,與天合符,宜改前世之失,正始受之統,滌煩文,除民疾,存亡繼絕,以應天德,天下幸甚。」
說文解字·》:孝宣皇帝時,召通《倉頡》讀者,張敞從受之。
漢書·宣帝紀》:孝宣皇帝,武帝曾孫,戾太子孫也。
前漢紀》:孝宣皇帝葬杜陵。
東觀漢記》:十九年,光武下詔曰:「唯孝宣皇帝有功德,其上尊號曰中宗。」
後漢書》:十九年春正月庚子,追尊孝宣皇帝曰中宗。
論衡·指瑞》:孝宣皇帝之時,鳳皇五至,騏驎一至,神雀、黃龍、甘露、醴泉莫不畢見,故有五鳳、神雀、甘露、黃龍之紀。
風俗通義·孝文帝》:成帝曰:「其治天下孰與孝宣皇帝?」

又見:漢孝宣皇帝 孝宣帝 漢宣帝 孝宣 宣帝

[搜索全部]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