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CTP Dictionary


昭帝
zhāo ㄓㄠ ㄉㄧˋ : 即“漢孝昭皇帝hàn xiào zhāo huáng ㄏㄢˋ ㄒㄧㄠˋ ㄓㄠ ㄏㄨㄤˊ ㄉㄧˋ: 姓名:劉弗陵,在位前87-前74。 Emperor Xiao Zhao of Han (ruled 87 BC-74 BC)

史記·外戚世家》:得幸武帝,生子一人,昭帝是也。
墨子閒詁·非樂上》:管子·》篇『出冬蔥與戎叔』,《莊子·列御寇》篇『食以芻叔』,《漢書·昭帝》『以叔粟當賦
春秋繁露·自序》:其後眭孟以再傳弟子誤會師說,上書昭帝,卒被刑誅。
漢書·昭帝紀》:武帝末,戾太子敗,燕王旦、廣陵王胥行驕嫚,後元二年二月上疾病,遂立昭帝為太子,年八歲。
前漢紀》:初義以詩授昭帝
後漢書》:始祠昭帝、元帝於太廟,成帝、哀帝、平帝於長安,舂陵節侯以下四世於章陵。
論語注疏·序解》:賢為人質朴少欲,篤志於學,兼通《禮》、《尚書》,以《》教授,號稱鄒魯大儒,徵為博士、給事中,進授昭帝》,稍遷光祿大夫。
全唐詩·詠史二首》:卻教為後恥,昭帝遠和親。
抱朴子·逸民》:昭帝公車徵韓福,到。
論衡·正說》:昭帝女讀二十一篇。
列仙傳·東方朔》:昭帝時,時人或謂聖人,或謂凡人。
金樓子·箴戒》:初,昭帝崩,無嗣。
康熙字典·》:前漢·昭帝》得以叔粟當賦。

又見:漢孝昭皇帝 孝昭皇帝 孝昭帝 漢昭帝 孝昭

[搜索全部]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