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CTP Dictionary


章帝
zhāng ㄓㄤ ㄉㄧˋ : 即“漢孝章皇帝hàn xiào zhāng huáng ㄏㄢˋ ㄒㄧㄠˋ ㄓㄤ ㄏㄨㄤˊ ㄉㄧˋ: 姓名:劉炟,在位公元75-公元88。 Emperor Xiao Zhang of Han (ruled 75 AD-88 AD)

墨子閒詁·明鬼下》:鹽鐵論·未通》篇曰『周公抱成王聽天下,恩塞海內,澤被四表,矧惟人面含仁保德,靡不得其所』,《繇役》篇曰『普天之下,惟人面之倫,莫不引領而歸其義』,《後漢書章帝紀》曰『訖惟人面,靡不率俾』
列女傳·明德馬后》:章帝緣太后意,白賜錢五百萬。
東觀漢記》:章帝元和元年,日南獻白雉、白犀。
後漢書》:論曰:魏文帝稱「明帝察察,章帝長者」
三國演義》:卻說益州劉璋,字季玉,即劉焉之子,漢魯恭王之後,章帝元和中,徙封竟陵,支庶因居於此。
抱朴子·勤求》:章帝在東宮時,從桓榮以受孝經。
風俗通義》:章帝即位,一切原除也。
金樓子·說蕃》:章帝時王入朝,以王觸寒涉道,使中謁者逢迎,賜王乘輿貂襲。
康熙字典·》:《後漢·章帝紀》無得設儲跱。

又見:漢孝章帝 漢孝章皇帝 孝章皇帝 孝章帝

[搜索全部]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