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简体字版

CTP Dictionary


苌弘
cháng hóng ㄔㄤˊ ㄏㄨㄥˊ : [人名] [Name of a person]
庄子·胠箧》:昔者龙逢斩,比干剖,苌弘胣,子胥靡,故四子之贤而身不免乎戮。
Formerly, Long-feng was beheaded; Bi-gan had his heart torn out; Chang Hong was ripped open; and Zi-xu was reduced to pulp (in the Chang). Worthy as those four men were, they did not escape such dreadful deaths.
礼记·乐记》:丘之闻诸苌弘,亦若吾子之言是也。
What I heard from Chang Hong was to the same effect as what you now say.
韩非子·内储说下》:叔向之谗苌弘也,为书曰:“苌弘谓叔向曰:子为我谓晋君,所与君期者时可矣,何不亟以兵来?”
淮南子·主术训》:孔子之通,智过于苌弘,勇服于孟贲,足蹑效菟,力招城关,能亦多矣。
史记·乐书》:子曰:“唯丘之闻诸苌弘,亦若吾子之言是也。”
春秋左传》:景王问于苌弘曰:“今兹诸侯,何实吉,何实凶?”
说苑·权谋》:叔向之杀苌弘也,数见苌弘于周
墨子闲诂·鲁问》:来首,疑即狸首,《史记·封禅书》云“苌弘设射狸首。”
吕氏春秋·必己》:人主莫不欲其臣之忠,而忠未必信,故伍员流乎江,苌弘死、藏其血三年而为碧。
国语·周语下》:是岁也,魏献子合诸侯之大夫于狄泉,遂田于大陆,焚而死,及范、中行之难,苌弘与之,晋人以为讨,二十八年,杀苌弘
汉书·郊祀志上》:时诸侯莫朝周,苌弘乃明鬼神事,设射不来。
前汉纪》:昔周苌弘欲以鬼神之道辅尊灵王。
后汉书·律历中》:成周改号,苌弘分官。
孔子家语·辩乐解》:孔子曰:“唯,丘闻诸苌弘,亦若吾子之言是也。”
论语注疏·雍也》:衞侯使祝鮀私于苌弘
全唐诗》:碧鲜似染苌弘血,

喜欢我们的网站请支持我们的发展网站的设计与内容(c)版权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网站上的内容,请同时加上至本站的链接:https://ctext.org/zhs。请注意:严禁使用自动下载软体下载本网站的大量网页,违者自动封锁,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