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CTP Dictionary


hán ㄏㄢˊ : 即“韓非hán fēi ㄏㄢˊ ㄈㄟ: [人名] [Name of a person]
揚子法言》:申、之術,不仁之至矣,若何牛羊之用人也?
The methods of Shen Buhai and Han Feizi were the ultimate of inhumaneness. How can one use people like cattle and sheep?
淮南子·覽冥訓》:今若夫申、、商鞅之為治也,挬拔其根,蕪棄其本,而不窮究其所由生,何以至此也:鑿五刑,為刻削,乃背道德之本,而爭於錐刀之末,斬艾百姓,殫盡太半,而忻忻然常自以為治,是猶抱薪而救火,鑿竇而出水。
史記·李斯列傳》:夫不能修申、之明術,行督責之道,專以天下自適也,而徒務苦形勞神,以身徇百姓,則是黔首之役,非畜天下者也,何足貴哉!
漢書·司馬遷傳》:自曹參薦蓋公言黃老,而賈誼、朝錯明申,公孫弘以儒顯,百年之間,天下遺文古事靡不畢集。
東觀漢記·樊曄》:樊曄為天水郡,其政嚴猛,好申、之術,善惡立斷,不假下以權,道路不敢相盜,商人行旅以錢物聚於大道旁,曰:「以付樊父。」
後漢書·酷吏列傳》:政嚴猛,好申法,善惡立斷。

又見:韓非 韓子

[搜索全部]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