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简体字版
Back Forward
史书 -> 汉书 -> -> 景武昭宣元成功臣表 -> 2

号諡姓名功状户数始封曾孙玄孙
俞侯栾布以将军吴楚反击齐,侯。六年四月丁卯封,六年薨。中六年,侯贲嗣,二十二年,元狩六年,坐为太常雍牺牲不如令,免。
建陵哀侯卫绾以将军击吴楚,用中尉侯。四月丁卯封,二十一年薨。元光五年,侯信嗣,十八年,元鼎五年,坐酎金免。
建平敬侯程嘉以将军击吴楚,用江都相侯。四月丁卯封,十八年薨。元光二年,节侯横嗣,一年薨。三年,侯回嗣,四年薨,亡后。
平曲侯公孙浑邪以将军击吴楚,用陇西太守侯。四月己巳封,五年,中四年,有罪,免。南奅元朔五年四月丁卯,侯贺以将军击匈奴得王,侯。十二年,元鼎五年,坐酎金免。
葛绎太初二年,侯贺复以丞相封。三年,延和二年,以子敬声有罪,下狱死。
江阳康侯苏息以将军击吴楚,用赵相侯。中二年,懿侯卢嗣,八年薨。建元二年,侯朋嗣,十六年薨。元朔六年,侯雕嗣,十一年,元鼎五年,坐酎金免。
遽侯横父建德以赵相不听王遂反,死事,子侯,千一百七十户。中二年四月乙巳封,六年,后二年,有罪,弃市。
新市侯王弃之父悍以赵内史,王遂反不听,死事,子侯。四月乙巳封,八年薨。炀侯始昌嗣,元光四年为人所贼杀。
商陵侯赵商父夷吾以楚太傅,王戊反不听,死事,子侯。四月乙巳封,三十六年,元鼎五年坐为丞相知列侯酎金轻,下狱自杀。
山阳侯张当居父尚以楚相,王戊反不听,死事,子侯。四月乙巳封,二十四年,元朔五年,坐为太常择博士弟子故不以实,完为城旦。
安陵侯于军以匈奴王降侯,千五百五十户。中三年十一月庚子封,十三年,建元六年薨,亡后。
桓侯赐以匈奴王降侯。十二月丁丑封。
袭侯陆强以匈奴王降侯,千五百七十户。十二月丁丑封。侯则嗣,孝武后元年坐祝诅上,要斩。
容城倶侯徐卢以匈奴王降侯,七百户。十二月丁丑封,七年薨。建元二年,康侯缠嗣,十四年薨。元朔三年,侯光嗣,四十年,后元二年,坐祝诅上,要斩。
易侯仆蕲以匈奴王降侯,千一百十户。十二月丁丑封,六年,后三年薨,亡后。
范阳靖侯范代以匈奴王降侯,六千二百户。十二月丁丑封,十四年薨。元光二年,怀侯德嗣,四年薨,亡后。涿郡元始二年,玄孙政诏赐爵关内侯。
翕侯邯郸以匈奴王降侯。十二月丁丑封,六年,元光四年,坐行来不请长信,免。内黄
亚谷简侯卢它之以匈奴东胡王降侯,千户。故燕王绾子。中五年四月丁巳封,二年薨。后元年,侯种嗣,七年薨。建元五年,康侯漏嗣,七年薨。元光六年,侯贺嗣,三十九年,延和二年,坐受卫太子节,掠死。
塞侯直不疑以御史大夫侯,前有将兵击吴楚功。后元年八月封,六年薨。建元四年,康侯相如嗣,十二年薨。元朔四年,侯坚嗣,十三年,元鼎五年,坐酎金免。


喜欢我们的网站请支持我们的发展网站的设计与内容(c)版权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网站上的内容,请同时加上至本站的链接:https://ctext.org/zhs。请注意:严禁使用自动下载软体下载本网站的大量网页,违者自动封锁,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