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Back Forward
史書 -> 漢書 -> -> 外戚恩澤侯表 -> 3.1

號諡姓名侯狀戶數始封曾孫玄孫
臨泗侯呂公以漢王后父賜號。元年封,四年薨,高后元年追尊曰呂宣王。
周呂令武侯澤以客從入漢,定三秦,將兵下碭,漢王敗彭城,往從之,佐定天下。六年正月丙戌封,三年薨。侯台嗣,高祖九年更封為鄜侯,四年,高后元年,為呂王,二年薨,諡曰肅,追尊令武曰悼武王。腄三年,王嘉嗣,坐驕廢。侯通,嘉弟,六年四月丁酉封,八年,為燕王,九月,反,誅。
東平侯庀,通弟,八年五月丙辰封,九月,反,誅。
汶侯產,台弟,高后元年四月辛卯封,六年,為呂王,七年,為梁王,八年,反,誅。
建成康侯釋之以客從擊秦。漢王入漢,使釋之歸豐衛太上皇。六年四月丙戌封,九年薨。孝惠二年,侯則嗣,七年,有罪,免。則弟種,高后元年四月乙酉封,奉呂宣王國,七年,更為不其侯,八年,反,誅。
漢陽侯祿,種弟,高后元年九月丙寅封,八年,為趙王,追尊康侯曰趙昭王,九月,反,誅。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