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简体字版

数位人文

数位人文工具

CTP API(应用程式介面)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应用程式介面(CTP API)可用于文本挖掘和其它数位人文研究目的,亦可用于扩充一般使用介面的功能,使本站文本内容能直接在相关外部工具内使用(如下述的Text Tools、MARKUS工具等)。

应用程式介面可用在任何程式语言里面。为Python设计的官方组件可用于数位人文教学和研究。另外,Digital Sinology网站上有一系列教程说明如何利用Python组件读取本站文本内容。

关联开放数据和语义网

本站数据维基的内容提供批量下载,以便进一步分析和研究。

Text Tools(文本工具)

Text Tools插件提供文本资料的分析、视觉化的强大功能,包括自动分析重见资料内容、正规表示式、n元语法等等。以下有视觉化结果的例子,其具体说明请参考Digital Sinology(数位汉学)网站上有关重见资料正规表示式的介绍以及dsturgeon.net上的自习教程

MARKUS

由Brent Ho和Hilde De Weerdt开发的MARKUS平台提供线上工具自动或手动标记命名实体(含历代文献中的人名、地名、时间、官名等)。相关插件使得MARKUS能够自动读取本站的文本内容,即时开始进行标记。

请留意:使用MARKUS必须使用Google Chrome。应用程式介面的部分功能需要学术单位订阅

数位人文研究

另外参考:dsturgeon.net上的学术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