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岑彭》

電子圖書館
1 岑彭:
岑彭亡歸宛,與貳師嚴尤共城守。

2 岑彭:
更始遣立威王張卬與將軍淫偉鎮淮陽,偉反,擊走卬。彭引兵攻偉,破之。

3 岑彭:
光武使吳漢收謝躬,令岑彭助漢為方略,拜為刺姦大將軍,督察眾營。上以常自所持節授岑彭,從平河北。

4 岑彭:
岑彭伐樹木開道,直出黎丘。

5 岑彭:
岑彭據津鄉,當江南荊、揚之咽喉,清淨江湖,諸蠻夷貢獻,於是江南之珍奇食物始流通焉。

6 岑彭:
岑彭引兵從車駕破天水,與吳漢圍隗囂於西城。敕彭曰:「兩城若下,便可將兵南擊蜀虜。人苦不知足,既平隴,復望蜀。每一發兵,頭鬢為白。」

7 岑彭:
岑彭與吳漢圍隗囂,時以縑囊盛土為堤,灌西城,谷水從地中數丈涌出,故城不拔。

8 岑彭:
彭東入弘農界,百姓持酒肉迎軍,曰:「蒙將軍為後拒,全子弟得生還也。」

9 岑彭:
彭與吳漢發桂陽、零陵、長沙委輸濯卒,凡六萬餘人,騎五千匹,皆會荊門。

10 岑彭:
彭若出界,即以太守號付後將軍,選官屬守州中長吏。

URN: ctp:dong-guan-han-ji/cen-p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