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简体字版

《岑彭》

电子图书馆
1 岑彭:
岑彭亡归宛,与贰师严尤共城守。

2 岑彭:
更始遣立威王张卬与将军淫伟镇淮阳,伟反,击走卬。彭引兵攻伟,破之。

3 岑彭:
光武使吴汉收谢躬,令岑彭助汉为方略,拜为刺奸大将军,督察众营。上以常自所持节授岑彭,从平河北。

4 岑彭:
岑彭伐树木开道,直出黎丘。

5 岑彭:
岑彭据津乡,当江南荆、扬之咽喉,清净江湖,诸蛮夷贡献,于是江南之珍奇食物始流通焉。

6 岑彭:
岑彭引兵从车驾破天水,与吴汉围隗嚣于西城。敕彭曰:“两城若下,便可将兵南击蜀虏。人苦不知足,既平陇,复望蜀。每一发兵,头鬓为白。”

7 岑彭:
岑彭与吴汉围隗嚣,时以缣囊盛土为堤,灌西城,谷水从地中数丈涌出,故城不拔。

8 岑彭:
彭东入弘农界,百姓持酒肉迎军,曰:“蒙将军为后拒,全子弟得生还也。”

9 岑彭:
彭与吴汉发桂阳、零陵、长沙委输濯卒,凡六万馀人,骑五千匹,皆会荆门。

10 岑彭:
彭若出界,即以太守号付后将军,选官属守州中长吏。

URN: ctp:dong-guan-han-ji/cen-p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