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陳寵》

電子圖書館
1 陳寵:
陳寵曾祖父咸,成、哀間以明律令為侍御史。王莽篡位,父子相將歸鄉里,閉門不出入,乃收家中律令文書壁藏之,以俟聖主。咸常敕戒子孫,為人議法,當依輕者,雖有百金之利,無與人重。故世謂陳氏持法寬。

2 陳寵:
陳寵辟司徒鮑昱府。掾屬專尚交遊,以不肯親事為高。寵常非之,獨勤以物務。

3 陳寵:
陳寵,字昭公,沛人,為尚書。寵性純淑,周密重慎,時所表薦,輒自手書削草,人莫得知。常言人臣之義,苦不畏慎。自在樞機,謝遣門人,不復教授,絕知友之路。

4 陳寵:
明帝時決獄多近於重,尚書陳寵上疏諫曰:「先王之政,賞不僭,刑不濫,與其不得已,寧僭,故古賢君歎相重式者,重刑之至也。」

5 陳寵:
陳寵,字昭公,沛國人也。轉廣漢太守,先是雒陽城南,每陰雨,常有哭聲聞於府中,寵使案行。昔歲倉卒時,骸骨不葬者多,寵乃敕縣葬埋,由是即絕也。

6 陳寵:
陳寵為廷尉,有疑獄,輒手筆作議,所活者甚多。

URN: ctp:dong-guan-han-ji/chen-ch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