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简体字版

《陈宠》

电子图书馆
1 陈宠:
陈宠曾祖父咸,成、哀间以明律令为侍御史。王莽篡位,父子相将归乡里,闭门不出入,乃收家中律令文书壁藏之,以俟圣主。咸常敕戒子孙,为人议法,当依轻者,虽有百金之利,无与人重。故世谓陈氏持法宽。

2 陈宠:
陈宠辟司徒鲍昱府。掾属专尚交游,以不肯亲事为高。宠常非之,独勤以物务。

3 陈宠:
陈宠,字昭公,沛人,为尚书。宠性纯淑,周密重慎,时所表荐,辄自手书削草,人莫得知。常言人臣之义,苦不畏慎。自在枢机,谢遣门人,不复教授,绝知友之路。

4 陈宠:
明帝时决狱多近于重,尚书陈宠上疏谏曰:“先王之政,赏不僭,刑不滥,与其不得已,宁僭,故古贤君叹相重式者,重刑之至也。”

5 陈宠:
陈宠,字昭公,沛国人也。转广汉太守,先是雒阳城南,每阴雨,常有哭声闻于府中,宠使案行。昔岁仓卒时,骸骨不葬者多,宠乃敕县葬埋,由是即绝也。

6 陈宠:
陈宠为廷尉,有疑狱,辄手笔作议,所活者甚多。

URN: ctp:dong-guan-han-ji/chen-ch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