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 -> -> -> 城陽恭王祉

《城陽恭王祉》

電子圖書館
1 城陽恭王... :
初名終,後改為祉。

2 城陽恭王... :
劉敞曾祖節侯買,以長沙定王子封於零道之舂陵鄉,為舂陵侯。敞父仁嗣侯,於時見戶四百七十六,以舂陵地勢下濕,有山林毒氣,難以久處,上書願減戶徙南陽,留男子昌守墳墓,元帝許之。初元四年,徙南陽之白水鄉,猶以舂陵為國名,遂與眾弟鉅鹿都尉回往家焉。仁卒,敞謙儉好義,推父時金寶財產與昆弟。荊州刺史上其義行,拜盧江都尉。

3 城陽恭王... :
敞臨廬江歲餘,遭旱,行縣,人持枯稻,自言稻皆枯。吏強責租。敞應曰:「太守事也。」載枯稻至太守所。酒數行,以語太守,太守曰:「無有。」敞以枯稻示之,太守曰:「都尉事邪?」敞怒叱太守曰:「鼠子何敢爾!」刺史舉奏,莽徵到長安,免就國。

4 城陽恭王... :
敞為嫡子終娶宣子女習為妻,宣使嫡子姬送女入門,二十餘日,義起兵。

5 城陽恭王... :
祉以建武二年三月見於懷宮。

URN: ctp:dong-guan-han-ji/cheng-yang-gong-wang-zh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