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简体字版
-> -> -> -> 城阳恭王祉

《城阳恭王祉》

电子图书馆
1 城阳恭王... :
初名终,后改为祉。

2 城阳恭王... :
刘敞曾祖节侯买,以长沙定王子封于零道之舂陵乡,为舂陵侯。敞父仁嗣侯,于时见户四百七十六,以舂陵地势下湿,有山林毒气,难以久处,上书愿减户徙南阳,留男子昌守坟墓,元帝许之。初元四年,徙南阳之白水乡,犹以舂陵为国名,遂与众弟钜鹿都尉回往家焉。仁卒,敞谦俭好义,推父时金宝财产与昆弟。荆州刺史上其义行,拜卢江都尉。

3 城阳恭王... :
敞临庐江岁馀,遭旱,行县,人持枯稻,自言稻皆枯。吏强责租。敞应曰:“太守事也。”载枯稻至太守所。酒数行,以语太守,太守曰:“无有。”敞以枯稻示之,太守曰:“都尉事邪?”敞怒叱太守曰:“鼠子何敢尔!”刺史举奏,莽徵到长安,免就国。

4 城阳恭王... :
敞为嫡子终娶宣子女习为妻,宣使嫡子姬送女入门,二十馀日,义起兵。

5 城阳恭王... :
祉以建武二年三月见于怀宫。

URN: ctp:dong-guan-han-ji/cheng-yang-gong-wang-zh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