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茨充》

電子圖書館
1 茨充:
充字子河,宛人也。初舉孝廉,之京師,同侶馬死,充到前亭,輒舍車持馬還相迎,鄉里號之曰「一馬兩車茨子河」。

2 茨充:
茨充為桂陽太守,俗不種桑,無蠶織絲麻之利,類皆以麻枲頭縕著衣,民墮窳,少癞履,盛冬皆以火燎。充令屬縣教民益種桑柘,養蠶桑織履,復令種紵麻,數年之間,人賴其利,衣履溫煖。

3 茨充:
元和中,荊州刺史上言:「臣行部入長沙界,觀者皆徒跣。臣問御佐曰:『人無履亦苦之否?』御佐對曰:『十二月盛寒時并多剖裂血出,燃火燎之,春溫或濃潰。建武中,桂陽太守茨充教人種桑蠶,人得其利,至今江南頗知桑蠶織履,皆充之化也。』」

URN: ctp:dong-guan-han-ji/ci-ch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