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简体字版

《茨充》

电子图书馆
1 茨充:
充字子河,宛人也。初举孝廉,之京师,同侣马死,充到前亭,辄舍车持马还相迎,乡里号之曰“一马两车茨子河”。

2 茨充:
茨充为桂阳太守,俗不种桑,无蚕织丝麻之利,类皆以麻枲头縕著衣,民堕窳,少癞履,盛冬皆以火燎。充令属县教民益种桑柘,养蚕桑织履,复令种紵麻,数年之间,人赖其利,衣履温暖。

3 茨充:
元和中,荆州刺史上言:“臣行部入长沙界,观者皆徒跣。臣问御佐曰:‘人无履亦苦之否?’御佐对曰:‘十二月盛寒时并多剖裂血出,燃火燎之,春温或浓溃。建武中,桂阳太守茨充教人种桑蚕,人得其利,至今江南颇知桑蚕织履,皆充之化也。’”

URN: ctp:dong-guan-han-ji/ci-ch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