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鄧晨》

電子圖書館
1 鄧晨:
晨曾祖父隆,揚州刺史,祖父勳,交阯刺史。

2 鄧晨:
晨與上共載出,逢使者不下車,使者怒,頗加恥辱。上稱江夏卒史,晨更名侯家丞。使者以其詐,將至亭,欲罪之,新野宰潘叔為請,得免。

3 鄧晨:
鄧晨,南陽人,與上起兵,新野吏乃燒晨先祖祠堂,汙池室宅,焚其冢墓。宗族皆怒,曰:「家自富足,何故隨婦家入湯鑊中?」晨終無恨色。

4 鄧晨:
光武微時與鄧晨觀讖,云「劉秀當為天子」。或言「國師公劉秀當之」。光武曰:「安知非僕乎?」建武三年,上徵鄧晨還京師,數讌見,說故舊平生為忻樂。晨從容謂帝曰:「僕竟辨之。」帝大笑。

5 鄧晨:
鄧晨為陳留郡,興鴻郤陂,益地數千頃,溉郡稻,常以豐熟,兼流給他郡。

URN: ctp:dong-guan-han-ji/deng-ch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