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简体字版

《邓晨》

电子图书馆
1 邓晨:
晨曾祖父隆,扬州刺史,祖父勋,交址刺史。

2 邓晨:
晨与上共载出,逢使者不下车,使者怒,颇加耻辱。上称江夏卒史,晨更名侯家丞。使者以其诈,将至亭,欲罪之,新野宰潘叔为请,得免。

3 邓晨:
邓晨,南阳人,与上起兵,新野吏乃烧晨先祖祠堂,污池室宅,焚其冢墓。宗族皆怒,曰:“家自富足,何故随妇家入汤镬中?”晨终无恨色。

4 邓晨:
光武微时与邓晨观谶,云“刘秀当为天子”。或言“国师公刘秀当之”。光武曰:“安知非仆乎?”建武三年,上徵邓晨还京师,数宴见,说故旧平生为忻乐。晨从容谓帝曰:“仆竟辨之。”帝大笑。

5 邓晨:
邓晨为陈留郡,兴鸿郤陂,益地数千顷,溉郡稻,常以丰熟,兼流给他郡。

URN: ctp:dong-guan-han-ji/deng-ch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