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简体字版
-> -> -> -> 东海恭王强

《东海恭王强》

电子图书馆
1 东海恭王... :
东海恭王强,光武皇帝长子也。母郭后。建武二年六月,立为皇太子。十七年十月,郭后废为中山太后。自郭后废,强不自安,数因左右陈诚,愿备藩辅。十九年六月,强废为东海王。二十八年十月,就国,兼食东海、鲁国二郡二十九县,租入倍诸王,赏赐恩宠绝无伦比,置虎贲旄头云罕,宫殿设锺廪之悬。强性聪达恭谦,临之国,比上书让还东海十九县,又因皇太子固辞。上不许,以强章示公卿大夫,深嘉叹之。

2 东海恭王... :
东海王强薨,上发鲁相所上檄,下床伏地,举声尽哀,至长乐宫,白太后,因出幸津门亭发丧。

3 东海恭王... :
东海王强薨,追念强雅性恭俭,不欲令厚葬以违其意,诏中常侍杜岑、东海傅相曰:“王恭谦好礼,以德自终。敕官属遣送,务行约省,茅车瓦器,以成王志。”

4 东海恭王... :
东海王强孙顷王肃,性谦俭,修恭王法。永初中,以西羌未平,上钱二千万。元初中,复上缣万疋,以助国费。

URN: ctp:dong-guan-han-ji/dong-hai-gong-wang-qi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