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段熲》

電子圖書館
1 段熲:
段熲,字紀明,有文武智略。竇讒等聚眾為亂,詔遣中郎將有文武者,尹頌時表用熲。其日拜熲,授節劍佩刀衣裳車馬束帛,將平陽騎。熲到所,設施方略,糾舉通急,行古司馬兵法、孫吳之術,旬月群盜悉破。

2 段熲:
段熲破羌,明年春,餘羌復與繞河大寇張掖。熲下馬大戰,力盡,虜亦引退。熲追斬之,且追且戰,晝夜相攻,割肉食雪,四十餘日。

3 段熲:
段熲上疏曰:「先零東羌討之難破,降為上策,戰為下計。」

4 段熲:
太后詔云:「此以慰种光、馬賢等亡魂也。」

5 段熲:
熲復追羌出橋門谷。

6 段熲:
段熲曰:「張奐事勢相反,遂懷猜恨。」

7 段熲:
段熲起於徒中,為并州刺史,有功,徵還京師。熲乘輕車,介士鼓吹,曲蓋朱旗,馬騎五萬餘匹,殷天蔽日,鉦鐸金鼓,雷振動地,連騎繼跡,彌數十里。

8 段熲:
段熲滅羌,詔賜錢十萬,七尺絳襜褕一具。

9 段熲:
段熲滅羌,詔賜熲赤幘大冠一具。

10 段熲:
段熲上書曰:「又掠得羌侯君長金印四十三,銅印三十一,錫印一枚,及長史、司馬、涉頭、長燕、鳥校、棚水塞尉印五枚,紫綬三十八,艾綬二十八,黃綬二枚,皆簿入也。

URN: ctp:dong-guan-han-ji/duan-j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