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馮勤》

電子圖書館
1 馮勤:
馮勤,字偉伯,魏郡人。曾祖父楊,宣帝時為弘農太守,有八子,皆為二千石,趙魏間榮之,號「萬石」焉。兄弟形皆偉壯,唯勤祖偃長不滿七尺,常自謂短陋,恐子孫似之,乃為子伉娶長妻,生勤,長八尺三寸。

2 馮勤:
偃為黎陽令。

3 馮勤:
馮勤初為太守銚期功曹,有高能稱。

4 馮勤:
魏郡太守范橫上疏薦勤。

5 馮勤:
馮勤為郎中,給事尚書。以圖議軍糧,在事精勤,遂見親識,由是使典諸侯封事。勤差量功次輕重,國土遠近,地勢豐薄,不相踰越,莫不厭服焉。自是封爵之制,非勤不定。

6 馮勤:
馮勤遷司徒。是時三公多見罪退,上欲令以善自終,乃因讌見從容戒之曰:「朱浮上不忠於君,下陵轢同列,終以中傷,放逐受誅,雖復追加賞賜,不足以償不訾之身。忠臣孝子,覽照前世,以為鑒戒。能盡忠於國,事君無二,則爵賞光乎當世,功名列於不朽,可不勉哉!」

7 馮勤:
中元元年,車駕西幸長安,祠園陵還,勤燕見前殿盡日,歸府,因病喘逆,上使太醫療視,賞賜錢帛,遂薨。

8 馮勤:
馮奮弟由,黃門侍郎,尚安平公主。

URN: ctp:dong-guan-han-ji/feng-q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