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简体字版

《冯勤》

电子图书馆
1 冯勤:
冯勤,字伟伯,魏郡人。曾祖父杨,宣帝时为弘农太守,有八子,皆为二千石,赵魏间荣之,号“万石”焉。兄弟形皆伟壮,唯勤祖偃长不满七尺,常自谓短陋,恐子孙似之,乃为子伉娶长妻,生勤,长八尺三寸。

2 冯勤:
偃为黎阳令。

3 冯勤:
冯勤初为太守铫期功曹,有高能称。

4 冯勤:
魏郡太守范横上疏荐勤。

5 冯勤:
冯勤为郎中,给事尚书。以图议军粮,在事精勤,遂见亲识,由是使典诸侯封事。勤差量功次轻重,国土远近,地势丰薄,不相逾越,莫不厌服焉。自是封爵之制,非勤不定。

6 冯勤:
冯勤迁司徒。是时三公多见罪退,上欲令以善自终,乃因宴见从容戒之曰:“朱浮上不忠于君,下陵轹同列,终以中伤,放逐受诛,虽复追加赏赐,不足以偿不訾之身。忠臣孝子,览照前世,以为鉴戒。能尽忠于国,事君无二,则爵赏光乎当世,功名列于不朽,可不勉哉!”

7 冯勤:
中元元年,车驾西幸长安,祠园陵还,勤燕见前殿尽日,归府,因病喘逆,上使太医疗视,赏赐钱帛,遂薨。

8 冯勤:
冯奋弟由,黄门侍郎,尚安平公主。

URN: ctp:dong-guan-han-ji/feng-q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