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伏湛》

電子圖書館
1 伏湛:
上自將擊彭寵,伏惠公諫曰:「臣聞文王享國五十,伐崇七年,而三分天下有二。至武王,四海乃賓。陛下承大亂之極,出入四年,中國未化,遠者不服,而遠征邊郡,四方聞之,莫不怪疑,願思之。」

2 伏湛:
南陽太守杜詩上疏薦伏惠公曰:「竊見故大司徒陽都侯伏惠公自行束脩,訖無毀玷,篤信好學,守死善道,經為人師,行為儀表,秉節持重,有不可奪。眾賢百姓,鄉望德義。微過斥退,久不復用,識者愍惜,儒士痛心。湛容貌堂堂,國之光輝,智略謀慮,朝之淵藪。齠齔勵志,白首不衰。實足以先後王室,名足以光示遠人。武公、莊公所以砥礪蕃屏,勸進忠信,令四方諸侯咸樂回首,仰望京師。柱石之臣,宜居輔弼,出入禁門,補闕拾遺。」

URN: ctp:dong-guan-han-ji/fu-zh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