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简体字版

《伏湛》

电子图书馆
1 伏湛:
上自将击彭宠,伏惠公谏曰:“臣闻文王享国五十,伐崇七年,而三分天下有二。至武王,四海乃宾。陛下承大乱之极,出入四年,中国未化,远者不服,而远征边郡,四方闻之,莫不怪疑,愿思之。”

2 伏湛:
南阳太守杜诗上疏荐伏惠公曰:“窃见故大司徒阳都侯伏惠公自行束修,讫无毁玷,笃信好学,守死善道,经为人师,行为仪表,秉节持重,有不可夺。众贤百姓,乡望德义。微过斥退,久不复用,识者愍惜,儒士痛心。湛容貌堂堂,国之光辉,智略谋虑,朝之渊薮。龆龀励志,白首不衰。实足以先后王室,名足以光示远人。武公、庄公所以砥砺蕃屏,劝进忠信,令四方诸侯咸乐回首,仰望京师。柱石之臣,宜居辅弼,出入禁门,补阙拾遗。”

URN: ctp:dong-guan-han-ji/fu-zh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