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简体字版

《盖延》

电子图书馆
1 盖延:
盖延,字巨卿,渔阳要阳人,身长八尺,弯弓三百斤,以气势闻。

2 盖延:
延为幽州从事。

3 盖延:
围刘永于睢阳,永惊惧,引兵走出鱼门,延追击,大破之。斩其鲁郡太守梁丘寿。又破永沛郡太守陈修,斩之。

4 盖延:
时盖延因斋戒祠高祖庙。

5 盖延:
董宪将贲休举兰陵城降,宪闻之,自郯围休。时延及庞萌在楚,请往救之。帝敕曰:“可直往击郯,则兰陵必自解。”

6 盖延:
延上疏辞曰:“臣幸得受天戈,诛逆虏,奉职未称,久留天诛,常恐污辱名号,不及等伦。天下平定已后,曾无尺寸可数,不得预竹帛之编。明诏深闵,儆戒备具,每事奉循诏命,必不敢为国之忧也。”

7 盖延:
庞萌还攻盖延,延与战,破之。诏书劳延曰:“庞萌一夜反叛,相去不远,营壁不坚,殆令人齿相击,而将军闻之,夜告临淮、楚国,有不可动之节,吾甚美之。夜闻急少能若是。”

8 盖延:
永初七年,邓太后绍封延曾孙恢为庐亭侯。

URN: ctp:dong-guan-han-ji/gai-y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