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郭丹》

電子圖書館
1 郭丹:
郭丹,字少卿,南陽人。累世千石,父稚為丹買田宅居業。丹為司徒,視事五年,薨。賜送甚寵,百官會朝,詔問丹家,時宗正劉匡對曰:「郭丹為三公,典牧州郡,田畝不增。」

2 郭丹:
郭丹從師長安,買符入函谷關,乃慨然歎曰:「丹不乘使者車,終不出關。」既至京師,嘗為都講,諸儒咸欽重之。更始二年,三公舉丹賢能,徵為諫議大夫,持節使歸南陽,安集受降。丹自去家十有二年,果乘高車出關,如其志。

3 郭丹:
郭丹為更始諫議大夫,使南陽,安集受降。更始敗,丹無所歸節傳,以弊布纏裹節,如擔負狀,晝伏夜行,求謁更始妻子,奉還節傳,因歸鄉里。

4 郭丹:
郭丹為郡功曹,薦陰亶、程胡、魯歆自代。太守杜詩曰:「古者卿士讓位,今功曹稽古經,可為至德。編署黃堂,以為後法。」

5 郭丹:
郭丹師事公孫昌,敬重,常持蒲編席,人異之。

6 郭丹:
郭丹為司徒,在朝名清廉公正。

URN: ctp:dong-guan-han-ji/guo-d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