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简体字版

《郭丹》

电子图书馆
1 郭丹:
郭丹,字少卿,南阳人。累世千石,父稚为丹买田宅居业。丹为司徒,视事五年,薨。赐送甚宠,百官会朝,诏问丹家,时宗正刘匡对曰:“郭丹为三公,典牧州郡,田亩不增。”

2 郭丹:
郭丹从师长安,买符入函谷关,乃慨然叹曰:“丹不乘使者车,终不出关。”既至京师,尝为都讲,诸儒咸钦重之。更始二年,三公举丹贤能,徵为谏议大夫,持节使归南阳,安集受降。丹自去家十有二年,果乘高车出关,如其志。

3 郭丹:
郭丹为更始谏议大夫,使南阳,安集受降。更始败,丹无所归节传,以弊布缠裹节,如担负状,昼伏夜行,求谒更始妻子,奉还节传,因归乡里。

4 郭丹:
郭丹为郡功曹,荐阴亶、程胡、鲁歆自代。太守杜诗曰:“古者卿士让位,今功曹稽古经,可为至德。编署黄堂,以为后法。”

5 郭丹:
郭丹师事公孙昌,敬重,常持蒲编席,人异之。

6 郭丹:
郭丹为司徒,在朝名清廉公正。

URN: ctp:dong-guan-han-ji/guo-d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