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桓譚》

電子圖書館
1 桓譚:
桓譚,字君山,少好學,遍治五經,能文,有絕才,喜非毀俗儒,由是多見排抑。哀、平時,位不過郎。

2 桓譚:
光武即位,拜議郎。

3 桓譚:
中家子為之保役,受計上疏,趨走俯伏,譬若臣僕,坐而分利。

4 桓譚:
賈人多通侈靡之物,羅紈綺繡,雜綵玩好,以淫人耳目,而竭盡其財。是為下樹奢媒而置貧本也。求人之儉約富足,何可得乎?夫俗難卒變,而人不可暴化。宜抑其路,使之稍自衰焉。

5 桓譚:
矯稱孔丘,為讖記以誤人主。

6 桓譚:
桓譚譏訕圖讖,有詔會議靈臺所處,上謂桓譚曰:「天下事吾欲以讖決之,何如?」譚默然良久,曰:「臣不讀讖。」上問其故,譚復極言讖之非經。上大怒,曰:「桓譚非聖無法,將下斬之。」譚叩頭流血,良久得解。由是失旨,遂不復轉遷,出為六安郡丞。之官,意忽忽不樂,道病卒,時年七十餘。

7 桓譚:
光武讀之,刔言卷大,令皆別為上下,凡二十九篇。

8 桓譚:
琴道未畢,但有發首一章。

9 桓譚:
桓譚,字君山,沛人。章帝元和中,行巡狩,至沛,令使者祠譚冢,鄉里以為榮。

URN: ctp:dong-guan-han-ji/huan-t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