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桓郁》

電子圖書館
1 桓郁:
桓榮卒,子郁當襲爵,讓於兄子,顯宗不許,不得已受封,而悉以租入與之。

2 桓郁:
永平十四年為議郎,遷侍中。

3 桓郁:
上謂郁曰:「卿經及先師,致復文雅。」其冬,上親於辟雍自講所制五行章句已,復令郁說一篇。上謂郁曰:「我為孔子,卿為子夏,起予者商也。」又問郁曰:「子幾人能傳學?」郁曰:「臣子皆未能傳學,孤兄子一人學方起。」上曰:「努力教之,有起者即白之。」

4 桓郁:
皇太子賜郁鞍馬、刀劍,郁乃上疏皇太子曰:「伏見太子體性自然,包含今古,謙謙允恭,天下共見。郁父子受恩,無以明益,夙夜慚懼,誠思自竭。愚以為太子上當合聖心,下當卓絕於眾,宜思遠慮,以光朝廷。」

5 桓郁:
和帝永元三年,西謁園陵,桓郁兼羽林中郎將從,賜馬二匹,并鞍勒、防汗。

6 桓郁:
桓榮子郁,以明經復為太常。

URN: ctp:dong-guan-han-ji/huan-yu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