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简体字版

《桓郁》

电子图书馆
1 桓郁:
桓荣卒,子郁当袭爵,让于兄子,显宗不许,不得已受封,而悉以租入与之。

2 桓郁:
永平十四年为议郎,迁侍中。

3 桓郁:
上谓郁曰:“卿经及先师,致复文雅。”其冬,上亲于辟雍自讲所制五行章句已,复令郁说一篇。上谓郁曰:“我为孔子,卿为子夏,起予者商也。”又问郁曰:“子几人能传学?”郁曰:“臣子皆未能传学,孤兄子一人学方起。”上曰:“努力教之,有起者即白之。”

4 桓郁:
皇太子赐郁鞍马、刀剑,郁乃上疏皇太子曰:“伏见太子体性自然,包含今古,谦谦允恭,天下共见。郁父子受恩,无以明益,夙夜惭惧,诚思自竭。愚以为太子上当合圣心,下当卓绝于众,宜思远虑,以光朝廷。”

5 桓郁:
和帝永元三年,西谒园陵,桓郁兼羽林中郎将从,赐马二匹,并鞍勒、防汗。

6 桓郁:
桓荣子郁,以明经复为太常。

URN: ctp:dong-guan-han-ji/huan-yu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