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莋都夷》

電子圖書館
1 莋都夷:
朱酺,明帝時為益州刺史,移書屬郡,喻以聖德,白狼王等百餘國重譯來庭,歌詩三章,酺獻之。

2 莋都夷:
遠夷樂德歌詩曰:堤官隗搆,魏冒踰糟。罔驛劉脾,旁莫支留。徵衣隨旅,知唐桑艾。邪毗课諸,推潭僕遠。拓拒蘇便,局後仍離。僂讓龍洞,莫支度由。陽雒僧鱗,莫稚角存。遠夷慕德歌詩曰:僂讓皮尼,且交陵悟。繩動隨旅,路旦揀雒。聖德渡諾,魏菌度洗。綜邪流藩,莋邪尋螺。藐潯瀘灕,菌補邪推。辟危歸險,莫受萬柳。術疊附德,仍路孳摸。遠夷懷德歌詩曰:荒服之儀,犁籍憐憐。阻蘇邪犁,莫碭麤沐。罔驛傳微,是漢夜拒。蹤優路仁,雷折險龍。倫狼藏幢,扶路側祿。息落服淫,理歷髭雒。捕茞菌毗,懷稿匹漏。傳室呼敕,陵陽臣僕。

URN: ctp:dong-guan-han-ji/ji-du-y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