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简体字版

《莋都夷》

电子图书馆
1 莋都夷:
朱酺,明帝时为益州刺史,移书属郡,喻以圣德,白狼王等百馀国重译来庭,歌诗三章,酺献之。

2 莋都夷:
远夷乐德歌诗曰:堤官隗构,魏冒逾糟。罔驿刘脾,旁莫支留。徵衣随旅,知唐桑艾。邪毗课诸,推潭仆远。拓拒苏便,局后仍离。偻让龙洞,莫支度由。阳雒僧鳞,莫稚角存。远夷慕德歌诗曰:偻让皮尼,且交陵悟。绳动随旅,路旦拣雒。圣德渡诺,魏菌度洗。综邪流藩,莋邪寻螺。藐浔泸漓,菌补邪推。辟危归险,莫受万柳。术叠附德,仍路孳摸。远夷怀德歌诗曰:荒服之仪,犁籍怜怜。阻苏邪犁,莫砀粗沐。罔驿传微,是汉夜拒。踪优路仁,雷折险龙。伦狼藏幢,扶路侧禄。息落服淫,理历髭雒。捕茞菌毗,怀稿匹漏。传室呼敕,陵阳臣仆。

URN: ctp:dong-guan-han-ji/ji-du-y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