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祭肜》

電子圖書館
1 祭肜:
祭肜,字次孫,早孤,以至孝稱。值天下亂,野無煙火,而祭肜獨在冢側。每賊過,見其尚幼而有志節,奇而哀之。

2 祭肜:
祭肜為襄賁令,是時盜賊尚未悉平,而襄賁清靜。詔書增秩一等,賜縑百疋,策書勉勵。

3 祭肜:
祭肜為遼東太守,至則厲兵馬,遠斥候。肜有勇力,能貫三百斤弓,虜每犯塞,常為士卒先鋒,數破之。

4 祭肜:
祭肜為遼東太守,鮮卑奉馬一疋,貂裘二領。

5 祭肜:
祭肜為遼東守,撫夷狄以恩信,皆畏而愛之。

6 祭肜:
祭肜為遼東太守,肜之威聲揚於北方,胡夷皆來內附,野無風塵,乃悉罷緣邊屯兵。及肜卒,烏桓、鮮卑追思無已,每朝京師,過肜冢拜謁,仰天號泣乃去。

7 祭肜:
祭肜素清儉,在遼東三十年,衣無儲副。帝嘉其功效,賜錢百萬,衣服刀劍,下至杯案食物,大小重沓。

8 祭肜:
祭肜膂力過人,常貫三百斤弓,入為太僕。從帝至魯,過孔子講堂,帝指子路室曰:「此太僕室也。太僕,吾之禦侮也。」

URN: ctp:dong-guan-han-ji/ji-r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