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简体字版

《祭肜》

电子图书馆
1 祭肜:
祭肜,字次孙,早孤,以至孝称。值天下乱,野无烟火,而祭肜独在冢侧。每贼过,见其尚幼而有志节,奇而哀之。

2 祭肜:
祭肜为襄贲令,是时盗贼尚未悉平,而襄贲清静。诏书增秩一等,赐缣百疋,策书勉励。

3 祭肜:
祭肜为辽东太守,至则厉兵马,远斥候。肜有勇力,能贯三百斤弓,虏每犯塞,常为士卒先锋,数破之。

4 祭肜:
祭肜为辽东太守,鲜卑奉马一疋,貂裘二领。

5 祭肜:
祭肜为辽东守,抚夷狄以恩信,皆畏而爱之。

6 祭肜:
祭肜为辽东太守,肜之威声扬于北方,胡夷皆来内附,野无风尘,乃悉罢缘边屯兵。及肜卒,乌桓、鲜卑追思无已,每朝京师,过肜冢拜谒,仰天号泣乃去。

7 祭肜:
祭肜素清俭,在辽东三十年,衣无储副。帝嘉其功效,赐钱百万,衣服刀剑,下至杯案食物,大小重沓。

8 祭肜:
祭肜膂力过人,常贯三百斤弓,入为太仆。从帝至鲁,过孔子讲堂,帝指子路室曰:“此太仆室也。太仆,吾之御侮也。”

URN: ctp:dong-guan-han-ji/ji-r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