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賈復》

電子圖書館
1 賈復:
賈復,字君文,治尚書,事舞陰李生,李生奇之,謂門人曰:「賈生容貌志意如是,而勤於學,此將相之器。」

2 賈復:
賈復為縣掾,迎鹽河東,會盜賊起,等輩放散其鹽,復獨完還致縣中。

3 賈復:
復馬羸,光武解右驂以賜之。

4 賈復:
時上置兩府官屬,復與段孝共坐。孝謂復曰:「卿將軍督,我大司馬督,不得共坐。」復曰:「俱劉公吏,有何尊卑?」官屬以復不遜,上調官屬補長吏,共白欲以復為鄗尉,上署報不許。

5 賈復:
賈復以偏將軍從上拔邯鄲,擊青犢於射犬,大戰,日中,賊陣堅不卻。上傳召復曰:「吏士飢,且可朝食。」復曰:「先破之,然後食耳。」於是被羽先登,所向皆靡,諸將皆服其勇。

6 賈復:
賈復北與五校戰於真定,大破之。復傷瘡甚,上驚。復病尋愈,追及上,上見大喜。

7 賈復:
徵詣雒陽,拜左將軍,南擊赤眉新城,轉西入關,擊盆子於澠池,破之。

8 賈復:
吳漢擊蜀未破,上書請復自助,上不遣。

9 賈復:
上以復敢深入,希令遠征,而壯其勇節,常自從之,故復少方面之勳。諸將每論功,復未曾有言。上輒曰:「賈君之功,我自知之。」

10 賈復:
復闔門養威重,授易經,起大義。

11 賈復:
上以天下既定,思念欲完功臣爵土,不令以吏職為過,故皆以列侯就第也。

URN: ctp:dong-guan-han-ji/jia-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