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简体字版

《贾复》

电子图书馆
1 贾复:
贾复,字君文,治尚书,事舞阴李生,李生奇之,谓门人曰:“贾生容貌志意如是,而勤于学,此将相之器。”

2 贾复:
贾复为县掾,迎盐河东,会盗贼起,等辈放散其盐,复独完还致县中。

3 贾复:
复马羸,光武解右骖以赐之。

4 贾复:
时上置两府官属,复与段孝共坐。孝谓复曰:“卿将军督,我大司马督,不得共坐。”复曰:“俱刘公吏,有何尊卑?”官属以复不逊,上调官属补长吏,共白欲以复为鄗尉,上署报不许。

5 贾复:
贾复以偏将军从上拔邯郸,击青犊于射犬,大战,日中,贼阵坚不却。上传召复曰:“吏士饥,且可朝食。”复曰:“先破之,然后食耳。”于是被羽先登,所向皆靡,诸将皆服其勇。

6 贾复:
贾复北与五校战于真定,大破之。复伤疮甚,上惊。复病寻愈,追及上,上见大喜。

7 贾复:
徵诣雒阳,拜左将军,南击赤眉新城,转西入关,击盆子于渑池,破之。

8 贾复:
吴汉击蜀未破,上书请复自助,上不遣。

9 贾复:
上以复敢深入,希令远征,而壮其勇节,常自从之,故复少方面之勋。诸将每论功,复未曾有言。上辄曰:“贾君之功,我自知之。”

10 贾复:
复阖门养威重,授易经,起大义。

11 贾复:
上以天下既定,思念欲完功臣爵土,不令以吏职为过,故皆以列侯就第也。

URN: ctp:dong-guan-han-ji/jia-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