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景丹》

電子圖書館
1 景丹:
王莽時舉有德行、能言語、通政事、明文學之士,丹以言語為固德侯相。

2 景丹:
景丹率眾至廣阿。上在廣阿,聞外有大兵來,登城,勒兵在西門樓。上問:「何等兵?」丹等對言:「上谷、漁陽兵。」上曰:「為誰來乎?」對曰:「為劉公。」即請丹入,人人勞勉,恩意甚備。

3 景丹:
光武以景丹為驃騎將軍。

4 景丹:
建武二年,定封景丹櫟陽侯。上謂丹曰:「今關東故王國,雖數縣,不過櫟陽萬戶邑。富貴不歸故鄉,如衣錦夜行,故以封卿。」

5 景丹:
丹從上至懷,病瘧,見上在前,瘧發寒慄。上笑曰:「聞壯士不病瘧,今漢大將軍反病瘧邪?」使小黃門扶起,賜醫藥。還歸雒陽,病遂加。

6 景丹:
拜弘農太守,曰:「弘農逼近京師,知將軍病,但得將軍威重,臥而鎮之可也。」

URN: ctp:dong-guan-han-ji/jing-d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