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简体字版

《景丹》

电子图书馆
1 景丹:
王莽时举有德行、能言语、通政事、明文学之士,丹以言语为固德侯相。

2 景丹:
景丹率众至广阿。上在广阿,闻外有大兵来,登城,勒兵在西门楼。上问:“何等兵?”丹等对言:“上谷、渔阳兵。”上曰:“为谁来乎?”对曰:“为刘公。”即请丹入,人人劳勉,恩意甚备。

3 景丹:
光武以景丹为骠骑将军。

4 景丹:
建武二年,定封景丹栎阳侯。上谓丹曰:“今关东故王国,虽数县,不过栎阳万户邑。富贵不归故乡,如衣锦夜行,故以封卿。”

5 景丹:
丹从上至怀,病疟,见上在前,疟发寒栗。上笑曰:“闻壮士不病疟,今汉大将军反病疟邪?”使小黄门扶起,赐医药。还归雒阳,病遂加。

6 景丹:
拜弘农太守,曰:“弘农逼近京师,知将军病,但得将军威重,卧而镇之可也。”

URN: ctp:dong-guan-han-ji/jing-d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