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李忠》

電子圖書館
1 李忠:
李忠,字仲都,父為高密中尉,忠發兵奉世祖,為右將軍,封武固侯。時無綬,上自解所佩綬以賜之。

2 李忠:
上初至不脫衣帶,衣服垢薄,使忠解澣長襦,忠更作新袍恊鮮支小單衣狲而上之。

3 李忠:
上會諸將,問破賊所得物,唯李忠獨無所掠。上曰:「我欲賜之,諸君無望乎?」即以所乘大驪馬及繡被衣物賜之。

4 李忠:
王郎遣將攻信都,信都大姓馬寵等開城內之,收太守宗廣及李忠母妻子,皆繫獄,而令親屬招呼忠。時寵弟從忠為校尉,忠即時召見,責數以背恩反城,因格殺之。諸將皆驚曰:「家屬在人手中,殺其弟,何猛也!」忠曰:「若縱賊不誅,則二心也。」上聞而美之,謂忠曰:「今吾兵已成也,將軍可歸救老母妻子。」忠曰:「蒙明公大恩,思得效命,誠不敢內顧宗親。」

5 李忠:
病溼痺,免。

URN: ctp:dong-guan-han-ji/li-zhong